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大讨论进行时】学校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学科特区建设专题研讨会

作者:何新喜 来源:研究生院 时间:2022-05-10 浏览:

5月10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梦成主持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学科特区建设专题研讨会。

就学科特区建设,陈梦成强调,要树立“第一要务”思想,学科建设的重心在学院,最根本的任务在学院。各学院负责人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落实,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练好内功增强本领,各学科要分别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博士学位授权点重点培育建设任务,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学科平台,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强化国际化办学,提升学科综合实力。要对标对表抓落实,要根据建设任务,明确建设目标,倒排时间表,并抓好落实。要制定好工作计划,把握时间节点,稳健推进学科特区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在研讨交流环节,各学院负责人、骨干教师围绕如何以一流学科建设为抓手,稳健推进学科特区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如何昂起学科建设“龙头工程”,全力以赴争取新增 2-3 个博士点等畅所欲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