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柳和生为“华交经典50”阅读推荐书目签名寄语

作者:曹成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21-10-19 浏览:

10月17日晚,我校举办“我为‘华交经典50’代言”荐读演讲大赛。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在获奖者奖品书籍《乡土中国》和《苦难辉煌》上分别签名寄语:“爱乡土,爱土香;扎根大地,向上生长;欲成大树,与草为伴。”“经历现在的苦,造就将来的酷;克服现在的难,成就将来难得。”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签名寄语。

‘华交经典50’代言”荐读演讲大赛。

比赛现场10位选手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阅读“华交经典50”推荐书目的所思所悟,讲出了情怀,展现了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杨诗圆获得一等奖。

据悉,建校50周年之际,图书馆本着经典性、可读性、通识性、时代性以及交通特色等原则,在师生中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了“华交经典50”阅读推荐书目。书目包括《平凡的世界》《中国高速铁路》《红楼梦》《诗经选》《围城》等经典书籍。

责任编辑:万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