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徐长节对全校处级干部开展集体政治谈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29 浏览:

6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对全校处级干部开展集体政治谈话。他强调,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停顿,一毫也不能松懈。全体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保持政治定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续抓下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扎实的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对全校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政治谈话。

徐长节指出,加强政治建设,要有坚决的态度。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更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时代新人的使命,从这个意义上说,教育就是政治。要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从政治建设高度抓好事业发展,切实把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

深化作风建设,要有落实的力度。一要持续深入,抓细抓实。要深入调研、深入巡查,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深入服务的神经末梢,从打通最后一公里,解决最末端、最基础、最细小的问题做起,进一步激励管理人员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严明的纪律和更加高效的工作,持续优化办事流程,为师生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二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既要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也要把作风建设做成一项日常工作,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要坚持用制度规范行为,做到有章必循、违章必究。

推进纪律建设,要有执行的刚度。一要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要不断强化廉洁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促进党员领导干部补足精神之钙,提升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提高廉洁从教、廉洁从研、廉洁育人的意识。三要不断加大惩戒力度。只有严查严办,教育才有说服力,监督才有威慑力,正风才有号召力。

助推事业发展,要有谋划的进度。今年是学校“深化改革开放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对标省委省政府和上级的要求,对照广大师生的热切期盼,对表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抓住影响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核心问题和关键问题,进行重点研究、重点设计、重点攻坚,积极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投身改革,做到有谋略、有规划、破难题、克难关,把各个方面的力量充分调动起来,做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成绩。

会议现场。

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唐璟怡、林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