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科级干部座谈会 听取干部队伍建设意见

作者:陈君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5-24 浏览:

5月21日,学校党委召开科级干部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主持会议。此次座谈会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干部队伍建设调研的第二场座谈会。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建议意见,并认真填写了调查问卷。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出席科级干部调研座谈会。

柳和生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他强调,科级干部处在一线。一线是“第一出现”,面对师生的诉求,第一出现的干部通常就是科级干部;一线有“第一鲜活”,一线最接地气,最能感知师生呼声需求、最能了解政策实施效果;一线是“第一体现”,最能体现学校的管理服务能力和作风。柳和生叮嘱广大科级干部牢记“服务是主业,师生是业主”,希望科级干部在一线创一流服务,展一流作风。要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者、校之大者,虽身在兵位,但要为帅谋。

柳和生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级干部队伍建设。他指出,科级干部多数比较年轻,对年轻干部,不能拔苗助长,因为干部有成长的规律,但是又必须“拔”苗助长,选拔品行正、有潜质的好苗子,帮助他们成长。干部交流轮岗和外派挂职是非常有效的“墩苗”手段,让干部到各个岗位去历练,在大量的实践中经风雨,壮筋骨,长见识,增才干,将经历变成经验和阅历。干部年轻时到不同岗位“办大量的事”将来才能“办大事”。他希望年轻干部不怕苦、不怕累,“只顾攀登莫问高”,牢记现在的“苦”能造就将来的“酷”,现在的“累”是为将来积累。

两办、组织部负责人,部分科级干部参加座谈会。(陈君 摄)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