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四加四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新、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4-04 浏览:

我校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四加四促”模式,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走新,扎实推进党员领导干部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大功夫,在真抓实干、善作善为上出好成果。

“自学+领学”,促领导带头学。学校党委班子在坚持先行一步、深学一层的自学同时,还进行了党委会集体学习,举办了全体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并邀请社会经济史博士陈东有教授来校为读书班学员作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首场专题讲座。

BAEB8

我校举办全校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集体学习会。(陈君 摄)

“必读+研读”,促专心致志学。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全心全意参加专题读书班、参观学习等“必修科目”的学习,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必读书目,也为全体党员提供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等深入研读资料和《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参考材料,既确保学习内容、学习时间的充足,也保障了学习与工作的“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14440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率校党委班子集体赴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冷敏剑 摄)

“校内+校外”,促高质高效学。一方面,充分发挥校内丰富的师资优势,面向全体党员,依托学校马克思学院教师组建了一支高水平、高站位的宣讲团队;面向团员学生,依托学校优秀的青年干部队伍,组建了一支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另一方面,充分用好校外的红色资源、历史资源,校党委班子集体赴省档案馆,实地参观“红旗漫卷江西——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展”、观看革命传统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并签订共建党史与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协议;土建学院、运输学院等师生党员、青年团员纷纷走出校园、走进革命旧址、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清明祭扫、参观学习、讲“微党课”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2C2E9

土建学院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测绘工程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土建学院 供图)

“线下+线上”,促随时随地学。学校党委既向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还建立专题网站,整理、上传了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料,推动原原本本学从一时一地为随时随地。学校官微推出特别策划“百年时光机”专题,选取百年党史上的100件大事,由100名学生录制成“有声书”每日上线一期,用声音记录党史,用文字写下感悟,与广大师生一起回望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