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认证 智慧交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大要闻 > 正文

建校50年来“感动花椒人物”评选启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8 浏览:

五十年波澜壮阔,五十年风雨兼程。为展现学校建校50年来筚路蓝缕、筑梦百年的光辉历程,以及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进一步凝聚和激励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为实现“百年交大梦”不懈奋斗,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正式启动建校50年来“感动花椒人物”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为期3个月,坚持育人导向,聚焦典型示范,经提名推荐、初评入围、事迹展示、评委会评定、党委会确认,将评选10位左右建校50年来在各个时期、各个领域和各行各业中涌现出来的教职员工、学生、校友典型(个人或人物集体)。

“感动花椒人物”是学校授予的重要荣誉称号,学校将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和纪念奖章(或奖杯),不与物质奖励、职称评聘等挂钩。获奖对象将在建校50周年文艺晚会暨“感动花椒人物”颁奖典礼上进行表彰。

提名推荐通过组织推荐、个人提名推荐结合进行。推荐基本条件: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纪守法,品德高尚,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事迹感人,群众公认。同时,还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为推动社会进步、时代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获得重大荣誉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某个行业或领域具有杰出贡献或重大表现;作为国家级重大项目主要贡献者,成绩卓著,影响广泛;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或对学校发展产生重大深远影响;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个人的经历或行为,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在学习、工作、生活、家庭、情感等方面的表现特别感人,体现了中华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