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新华网】红色走读学思想 华东交通大学学生党员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3-05-04

“五一”期间,华东交通大学组织学生党员,以“乘中国高铁,走学习之路,做红色传人”为主题,分赴“共和国摇篮”瑞金、“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长征出发地”于都等地,开展调查研究、研讨对谈、理论宣讲等。

4月27日,该校“红色走读学思想”活动首站在瑞金市开启,学生党员们结合专业特色,立足乡村实际,开展了系列调研活动,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田间地头。“经过此次调研,让我对美丽乡村建设充满了信心,对选调生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使命感,我要尽快完成从‘笔头’到‘地头’的转变,真正做到脚上有土、心中有谱”。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周青梅说。


该校“红色走读学思想”活动第二站在井冈山市开展,4月27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华交先锋”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赴井冈山市神山村,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彭夏英的家中进行入户访谈,与神山村脱贫致富代表人物李宗吾一起制作井冈山十佳特色小吃之——“神山糍粑”。从彭夏英和李宗吾的口中,同学们了解到昔日的“穷山村”变成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深深地感受到了乡村振兴下神山村未来美好的新图景。学生党员陈浩然说道:“我惊叹于科技给革命老区的产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广袤的田野正成为乡村振兴的热土,在今后的直博学习深造中,我将立志躬身实践,将研究做到田地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4月28日,该校“西部计划”第一届、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等学生党员来到于都县东门渡口,他们一个个化身“主持人”,录制理论宣讲视频,并以合唱、朗诵等方式颂扬伟大的长征精神。4月29日,该校国旗护卫队的学生党员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推动理论学习从“入耳”到“入心”的转变。

用脚步丈量瑞金的红井清泉,用真情感悟井冈的万家灯火,用心灵聆听于都河畔的波涛,用行动书写赣鄱的发展答卷……华东交通大学学生党员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实干兴赣的实际行动,让“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成为“五一”假期的“最强音”。(吴正才、常玉凤)

http://www.jx.xinhuanet.com/2023-05/04/c_11295880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