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江西教育强国号】江西高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江西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百年成就激荡人心,历史经验指引未来。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做百年历史的感悟者、红色精神的弘扬者、伟大事业的建设者。

华东交大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长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重大成就和宝贵的历史经验,内涵丰富、令人振奋。作为一所扎根红土地的行业类地方高校,我们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血脉,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经验、凝聚奋进力量,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快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积极服务国家轨道交通大行业和地方大产业,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华东交大学工部(处)部(处)长刘英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了新时代的宣言书、吹响了新长征的集结号。作为学生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笃勤弥新,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主业,更加尊重学生“业主”地位,自觉以创新思维加强和改进“思大政”“育全人”实践,持续推动思想引领更入心、管理服务更润心,在革故鼎新中不断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新需求,在守正出新中不断开创学生工作发展的新局面,在将青年学生培养为弘扬“铁”精神、担当“铁”使命的铁人铁军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气象、谋求新作为。

华东交大理学院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丁一: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要鉴往事,更要知来者。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我们要有大视野、大担当、大作为,勇敢扛起时代重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青春担当与实践作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南昌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

南昌工程学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欧阳子龙:坚持统一战线是我们党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我校“更名升大”目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统一战线的磅礴力量。

南昌工程学院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让我倍感振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伟大的历史成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性意义,不仅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也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的贡献。

南昌工程学院2021年度全省高校“最美辅导员”张雯雯: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肩负伟大使命,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我要把伟大建党精神,化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奋斗路上风雨无阻、奋勇前行的行动之源,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长风破浪会有时”的闯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为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奋斗。

江西省高校“最美辅导员”、赣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晖: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是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和无上荣光。我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创新工作举措,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用“第一等工作”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书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新篇。

第2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赣南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徐会林: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内容和会议精神,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铸就的伟大成就,创造的伟大历史。不忘历史,砥砺前行,我们一定要勇敢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团结带领支部党员践行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赣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公费师范生邹佳蕙:聆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令我倍感振奋,对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要不忘教育报国的初心,锚定理想目标,勇担时代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热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宜春学院北校区教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黄德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开展活动,不断激发新时代党建活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宜春学院师范教育学院院长、民盟盟员黄志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战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科学回答了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理论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高校教师,我们既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奋斗者,也是受益者,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画好同心圆,积极参政议政,紧紧围绕学校的改革发展要求,为宜春学院的新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宜春学院驻铜鼓县温泉镇石桥村第一书记郑宝成: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复兴大业关键在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需要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接续奋斗。当前,我们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正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乡村振兴,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目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着眼发扬斗争精神,战胜一切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

新余学院党委书记李明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余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姚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内涵丰富,是一篇划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宣言书和进军号,让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我们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新余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徐顺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们要深刻理解《决议》思想内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社会中,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新余学院全省高校十大优秀思想政治课教师郭向荣: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从党的百年奋斗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激励自己勇担使命,在教书育人、成人成才中成就更伟大的明天。

新余学院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大骨班张美龙: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志存高远,心系国家,将个人小我的命运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我们生逢盛世,要心存感恩,是党的领导,让我们生长在红旗下,沐浴在春风里,我们要接好时代的接力棒,牢记使命,做有希望有梦想有担当的新青年。

江西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江西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史洪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向我们发出进入新时代的又一集结号与动员令。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新的发展阶段,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汲取宝贵经验,继续奋斗,谋划好学院发展的新篇章,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江西工程学院公共课教学部督导员刘启才:作为人民教师将教育好青年学生铭记百年历程,汲取奋进力量,放眼宏伟蓝图,确立人生方向,珍惜韶华、奋发有为,早日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上好每节课,突出重点,解决难点,讲解详细,耐心辅导,打好扎实的基础。

江西工程学院抱石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胜: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党员干部,要善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知史、爱史爱生、知史力行,将教书育人贯穿于教学实践的全过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一流的业绩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江西工程学院商务英语本科2班王安琪: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我们更明白了:青年强则中国强,只有青年担负起时代重任,我们未来的道路才会越来越宽广。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爱国爱校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原载于江西教育网,有删节)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602969935114528178&item_id=2602969935114528178&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