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人民网】振奋人心!江西党员干部热议省党代会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27

“站位高,格局大,目标明。”“省党代会报告是‘规划图’,更是‘任务书’。”……11月23日,江西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在南昌开幕,江西省各地党员和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实况,认真学习易炼红同志在开幕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一张蓝图绘到底。报告描绘了江西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对标新要求、担负新使命,扛起“作示范、勇争先”的使命责任。

省党代会代表、南昌红谷滩区委书记吴江辉说,报告政治站位有高度、谋划工作有深度、关注民生有温度、从严治党有力度,充满了感召力。下一步,南昌红谷滩区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校地合作,加快推进VR科创城和前湖大学科技城建设,构建以VR产业为核心的“产、学、研、用、融”数字经济增长极,助力创新江西建设。

“报告站位高,格局大,目标明,措施实,有气魄,有担当,有情怀。”省党代会代表、余干县委书记胡斌说,报告处处激荡着初心和使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下一步,余干县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高质量建设开明开放、美丽幸福现代化余干。

省党代会代表、乐安县委书记吴宜文说,报告展望的未来五年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要求我们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全面建设创新、富裕、美丽、幸福、和谐、勤廉江西,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顺应时代发展要求。

省党代会代表、九江市柴桑区委书记盛炜说,九江市柴桑区将扛起“作示范、勇争先”的使命责任,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坚持“产业兴区、交通强区、文旅旺区、环境立区、幸福城区”五大战略支撑,坚持项目大会战、环境大优化、作风大提升,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贡献柴桑力量。

报告在江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了广泛热议和强烈反响。“报告中多次提到‘创新’一词,再次吹响了科技创新的动员令,释放出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的强烈信号。”华东交通大学科发院院长徐玉萍说,今后将对标对表省党代会精神,做到感情上贴近科研人员,工作上为了科研人员,彰显高校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的担当。

萍乡湘东区委副书记景国成说,报告全面客观、视野宏大、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过去五年的成绩有目共睹,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清晰、方向明确,顺应时代要求,符合江西实际。

华东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副教授蔡智超表示,“六个江西”奋斗目标具有鲜明的“江西印记”和“江西特性”,完全符合江西省情,顺应发展潮流,体现人民意志,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都很强。

上栗县上栗镇泉塘村党支部书记文家根说,报告提出“要努力实现一流的生态环境,一流的人居环境”,这为我们未来的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未来五年,泉塘村将积极发展生态游、采摘游、休闲游、研学游等“泉之源”的周边产业业态,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统一,用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链接:http://jx.people.com.cn/n2/2021/1126/c403032-350245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