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江西文明网】华东交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形式结合深学细悟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16

5月13日,华东交通大学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党史专题集中学习会,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委党校副校长杨会清来到现场,就如何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进行指导。

15644

本次集中学习分专题辅导和参观学习两个部分,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昭国作“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党史”辅导报告。会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小平小道”陈列馆参观学习。

陈列馆内,一幅幅老照片清晰再现了小平同志在这里劳动、生活时的原貌。大家仔细浏览,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学习体会,在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重要思想的萌芽地,追寻伟人足迹,接受精神洗礼。

17172

在小平同志雕像前,华东交大党委书记柳和生分享了学习感悟。他说,今天来到改革开放的策源地,在大雨中重走“小平小道”,重温特殊历史,重读伟人风范,更加感到使命之厚重、信仰之壮美、理想之高远。再次走“小道”是为了通过向敬爱的小平同志学习而更深悟“大道”。

“学史可明理、增信,当崇德、力行。”柳和生表示,走过“小平小道”,我们要提升“大道直行”的使命感,增强“扩道超车”的紧迫感,开辟各自工作的“星光大道”,推动学校疾行在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