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本站首页 > 开新局 > 正文

第七届中俄“现代铁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15

10月14日,第七届中俄“现代铁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交通大学校长Andrei Pavlovich KHOMENKO,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梁纯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梦成主持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长节出席会议并致辞。

徐长节指出,研讨会的召开既为行业单位和专家学者搭建了技术交流、成果展示、信息共享等的优质平台,也成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话未来、共谋发展、共同助推铁路科技创新的难得机会。50年来,学校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世界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主动把握高等教育的发展大势,扛起进位赶超的历史使命,书写了充满开拓与奋进、光荣与梦想的壮丽篇章,今后将继续努力在现代铁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

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交通大学校长Andrei Pavlovich KHOMENKO出席会议并致辞。

Andrei Pavlovich KHOMENKO指出,中俄“现代铁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不仅是大学间的活动,还是俄罗斯和中国铁路运输发展和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每次研讨会的召开,越来越多的专家参与其中,他们的报告和建议不断拓宽研讨范围,同时也关注运输领域区域合作发展的新方面,以及在亚太合作框架内有效实施国际通道以确保俄罗斯和中国在运输领域的利益。双方在疫情背景下,仍然保持积极的互动,为铁路行业创新建言献策。

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梁纯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梁纯平指出,研讨会对于展示和交流中俄现代铁路科研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助力江西现代铁路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与会专家围绕研讨会主题,深入交流、相互启迪,在交流中迸发创新火花、激发创新灵感,使本次研讨会成为提升学术水平、交流学术成果的学术盛宴。

第七届中俄“现代铁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

研讨会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华东交通大学、伊尔库茨克国立交通大学、轨道交通基础设施性能监测与保障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来自伊尔库茨克国立交通大学、洛杉矶西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利物浦大学、密苏里科技大学和华东交通大学的8位专家分别作学术报告。

专家作学术报告。

在分会场论坛,与会人员就铁路基础设施,铁路环境与安全,高速铁路、车辆系统动力学,交通运输与规划、智能交通与运输,管理与创新研究5个主题展开研讨。(摄/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