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本站首页 > 办实事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我校托育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4

编者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校属各单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师生群众实际需求相结合,深入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官网、官微、校报开设“我为师生办实事”专栏,充分展示全校上下,学史力行,干在实处,铆足干劲办实事,齐心协力促发展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9月3日,受省发改委的委托,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戴乐旺、省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项目二处处长张小光和五位评审专家,对我校托育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审。副校长刘林芽出席会议。

我校托育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召开。

刘林芽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中小学、幼儿园、托育中心建设,已加大资金投入,强化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师资力量。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国家卫健委联合发布《“十四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和托育建设实施方案》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托育中心建设项目申报,相关工作也得到了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学校将严格执行托育中心建设的相关政策和规范,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监督和管理,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专家组考察了南区原校工会活动中心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情况介绍,一致认为该项目建设顺应新时代人口发展战略和省、市教育事业发展要求,直接影响教职工子女的个体发展和家庭福祉,该项目建设是非常必要的和迫切的。会议原则通过了《华东交通大学托育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拟建托育中心项目是学校党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可为教职工提供安全、现代、科学、优质、丰富的托育服务,实现教职工对“幼有所育”的美好向往,切实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

发规处(高教所)、工会(离退处)、计财处、基建处、招标办、设计院、医院、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摄/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