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本站首页 > 办实事 > 正文

学史力行 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办实事的思路举措

发布时间:2021-04-21

学史力行,重在知行合一。各单位将学习党史同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紧密结合,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梳理问题清单,制定实事计划,将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转化成办实事、解难题的思路举措。

针对住校的离退休老同志取快递行动不便等问题,运输学院组织“菜鸟驿站”开展主动服务、上门服务,通过南区智能快递柜投放和免费送快递上门的方式,打通物流的最后一公里,获得老同志的一致称赞。

4月15日,艺术学院设计专业教工党员组建志愿服务队,免费拍摄专业证件照及制作简历。“身体放松,嘴角微笑,准备3、2、1……”拍摄现场,志愿者运用所学、服务他人、提升自我,细腻、专注的服务给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后,学院将不定期组织师生党员开展更多公益活动,为广大师生服务。

4月16日,计划财务党支部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题交流会。会议研究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方案,认为“我为师生办实事”重在“办”,要把财务服务做好做强;要在“实”,服务必须是可实施、能实现,达到师生少跑路、多办事的目标。

网信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校内各经营户开展一卡通终端操作培训和现场答疑。支部党员现场详细介绍如何操作及维护一卡通终端、特殊状况的应急处理方式及终端机的附属功能等,帮助大家熟练掌握一卡通终端操作。

后勤中心对校园积水路段排水沟进行疏通、改造,并实地了解部分家属区屋顶檐沟积存了大量树叶、淤泥,造成屋面积水、渗漏等情况。下一步,后勤中心将对家属区屋面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对学校大部分老旧、存垢的路灯灯罩进行更换,让校园夜景更加祥和、靓丽。

4月19日,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师生党员们自行携带清洁工具,打扫卫生、擦拭桌面,确保“不留死角”,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工作学习环境。

4月21日、22日,艺术、软件学院分别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调研活动,面向全院师生征集教育教学、学科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师生的“急难愁盼”,梳理“我为师生办实事”问题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