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情景式红色歌咏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6

各学院团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建校50周年,为将学习“四史”贯穿学校立德树人全过程,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情怀,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经研究,决定举办“永远跟党走”情景式红色歌咏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永远跟党走

二、比赛时间

2021年4月下旬,具体时间以正式通知为准

三、比赛地点

南区礼堂

四、参赛对象

天佑学院、信息学院、经管学院、电气学院、土建学院、理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人文学院、外语学院、运输学院、软件学院、体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共计15个参赛代表队。

艺术学院、国旗护卫队作为表演单位参加演出,不参与评奖。

五、赛事流程

(一)院级初赛

各学院于4月15日前完成院级初赛,并组建一支院级代表队参加校级决赛,邮件以“红色歌咏比赛+XX学院”命名提交报名表(见附件)至邮箱:ecjtuwhb@163.com。

(二)校级决赛

校级决赛设置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6个。

六、校级决赛相关要求

1.形式要求。各学院以讲好红歌背后的故事为重点,可通过“红色走读”“红色家书”、表演唱、小组唱、情景剧等多种方式,用一首或几首歌曲加以情景式的演绎,讲好百年党史故事。

2.作品要求。各参赛代表队须按照选题要求进行节目表演,可在此基础上自主创作或融入特色元素,以“命题作文”的形式参与比赛;每个选题表演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包括上下场时间);节目音乐可用格式为mp3.或wav.的音频伴奏。

3.经费保障。各学院应经费支持参演代表队的日常训练及比赛各阶段的需求,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



共青团华东交通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