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部署,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一行全程列席旁听会议。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曦作题为“百年奋斗,再启新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全面系统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肖长春、刘英杰、朱王海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范勇、洪梅、黄家和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迅速组织专题学习。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全面动员、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案,系统深入推进各个层面的专题学习,确保学习全面覆盖。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基层党委中心组要结合正在进行的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加强学习交流,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二是认真开展专题宣讲。全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迅速行动起来,坚持贯彻全会精神与观照现实生活、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紧密结合师生思想、工作实际,带头开展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各基层宣讲队伍要继续发挥好宣讲骨干作用,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备课,积极为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要通过广泛深入、多层面的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三是做好宣传阐释工作。宣传部要切实加强对校属各类媒体的统筹指导和组织协调,集中力量进行全方面宣传、多角度报道,切实加强线上线下宣传氛围营造,持续浓厚舆论宣传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认真组织开展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工作,推动全会精神有机融入各门思政课,组织理论骨干开展专题研究,推出一批高水平理论研究成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撰写理论文章。

四是抓好贯彻开新局。校属各单位要紧扣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动员部署会精神,围绕“强化政治责任,学深悟透践忠诚”“强化使命担当,聚精会神谋发展”“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办实事”“强化自我革命,从严从实抓党建”要求,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结合“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持续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持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切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打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收官战。

欧阳康在点评时指出,此次学习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精心安排,准备充分,形式丰富;学习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校领导身体力行,注重实效,发言既有思想认识,又有理论思考,更有学以致用、以学促行的务实举措,交流研讨见仁见智、同频共振,深受启发。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