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华章的华交篇章

发布时间:2021-12-02

12月2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以《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华章的华交篇章》为题,从大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奋力书写精彩华章的华交篇章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精神。

柳和生从大会召开背景、主要议程、大会主题、重要意义四个角度,介绍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围绕过去五年的成绩、今后五年的目标要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四个方面,全面深刻阐释了大会的主要精神。

柳和生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全校各级党组织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他强调:

——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要全面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要认真研读报告原文,努力做到全面准确、学深悟透,重点把握“五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全省工作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全省工作的重点任务。

——加强对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组织领导。一要深入学习好。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要通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分层级培训学、校属各单位结合实际学,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党员干部、广大师生中入脑入心见行。二要集中宣传好。要精心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加强组织协调,组织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宣讲队伍集中宣讲,组织理论骨干深入研究阐释,集中力量深度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三要贯彻落实好。要将党代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融入专项工作、融入年度工作、融入“十四五”规划等;要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既要胸怀“国之大者”,也要胸怀“省之大计”,行业类高校服务行业是本职,服务地方是本分,铁路是我们铁定要走的路,“赣”道是我们必须要走的主干道,在赣高校要高效在干,要把服务轨道交通大行业和地方大产业结合起来,把大学职能发挥与服务“六个江西”建设,服务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服务加快教育强省、交通强省、交通强国建设,服务更高标准的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紧密结合起来;要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深入为群众办实事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把严的基调进一步贯彻落实到工作标准和纪律要求中,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精彩华章的华交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现场。

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全体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陈奕君、艾尼克尔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