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07

9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柳和生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

柳和生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具有非同寻常的伟大意义。“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我们是过来人,对此感触颇深。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增强了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就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引导广大师生从中更加深刻理解其意义。柳和生强调:

一是用好鲜活教材。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思政课教师认真备课,向广大学生讲清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讲好讲透中华民族这一千年梦想得以实现的真正原因,持续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学工部、团委、研工部等部门要采取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好这一鲜活教材,组织学生通过历史比较和中外对比,在感性认识与理性认知的碰撞中,更加深刻理解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发自肺腑感党恩、跟党走。二是强化宣传宣讲。宣传部要结合50年办学成就宣传,通过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及时宣传报道各级党组织学习情况和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体会。各级领导干部和各类宣讲队伍要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作为重要宣讲内容,深入师生中开展面对面、启发式的学习宣讲。三是深入研究阐释。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将研究阐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纳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征文、研讨活动,组织全校理论研究骨干推出一批重点理论文章和高质量理论成果。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徐杰玲作“伟大成就,恢弘史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百年历程和实践经验”辅导报告。

会上,李雪峰、朱王海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