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校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第二次集中研讨

发布时间:2021-05-13

5月11日下午,全校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展第二次集中研讨,畅谈学党史、悟思想心得体会,并就如何更好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讨论。

刘英杰通过“半条”“10元”“1800余人”3个数字,讲述了3名女红军、“两弹元勋”邓稼先、脱贫攻坚牺牲同志3个故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与人民风雨同舟、坚持崇高无私奉献、坚持人民至上的精神。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胜利和历史性成就,让中国站起来、腰杆挺起来、人民富起来。

喻汉斌认为,党史学习的关键是紧紧抓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个要点,永远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永远对党忠诚、爱国家、爱人民,带头掌握历史思维和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党史中汲取勇气和力量,强化责任意识,砥砺担当精神,发扬从严从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勇于挑最重、最难的担子,多下抓小、抓细的“绣花”功夫,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力量,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